定位點

花蓮縣107年度公共圖書館評鑑成績出爐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1-28

1128

花蓮縣107年度公共圖書館評鑑成績出爐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全縣107年度公共圖書館評鑑成績揭曉,由花蓮市立圖書館拔得頭籌,獲得全縣績優圖書館第一名殊榮,秀林鄉立圖書館獲選為第二名,玉里鎮立圖書館獲得第三名,第四、五名分別為光復鄉及萬榮鄉立圖書館。
  107年花蓮縣公共圖書館的評鑑作業於10月下旬以4天的時間,評審團走完13個鄉鎮市立圖書館;評審團表示,全國的鄉鎮圖書館普遍存在經費拮据、人力缺乏的問題,但縱然如此,仍不乏有營運績效耀眼的圖書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其關鍵在於「人」, 這個「人」可能是鄉鎮市長,首長若重視閱讀,自然把好的人才或資源放進圖書館, 另一個「人」,則是圖書館員,好的圖書館員,自然會想盡辦法經營閱讀及空間,花蓮也有這樣的館。
  文化局表示:此次榮獲全縣第一名的花蓮市立圖書館,本年度雖本館進行整修,對讀者服務仍然不減,除設有兒童館、樂齡館、洄瀾文創漫畫教室等外,能提供分齡分眾服務,到學校辦理書香宅急便與辦證得來速等,積極推動閱讀。而秀林鄉立圖書館突破鄉內狹長的地域限制,書香列車每週巡迴國中小學,並播放電影及辦理借還書,配合部落設置課輔點,辦理課業輔導,並結合故事媽媽說故事活動。玉里鎮立圖書館成績年年攀升,在既有稍嫌擁擠的館舍空間條件下,依舊可感受經營團隊對美化空間、提供舒適閱讀環境的用心。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市、秀林鄉、玉里鎮、光復鄉及萬榮鄉等五館,除積極推動閱讀外,並致力營造適宜各族群讀者之專區,能在13個鄉鎮市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值得嘉許。文化局將於107 年12月2日上午辦理的台灣閱讀節活動中頒獎,以表揚這五個績優圖書館,也歡迎所有關心與喜歡閱讀的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屬於台灣的閱讀盛會,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文化局網站及Facebook洄瀾悅讀等查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