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版印年畫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公告日期:2019-01-29

3186

「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版印年畫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索取時間:108年1月30日(星期三)上午8時30

索取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花蓮市文復路6號)

 

    歡慶農曆新年到來,為讓民眾感受年節氣氛,花蓮縣文化局特於108年1月30日(星期三)上午8時30假文化局美術館放豬年版印年畫供民眾索取,活動當日請憑戶口名薄依序排隊領取號碼牌並依號碼牌順序挑選版畫,每限領1張限量13張,送完為止。

    豬年年畫,係為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出中華民國第34屆版印年畫「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之限量複印年畫。「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徵選活動」今年參與作品達262件,從中遴選出首獎6件。今年印製版畫內容,包括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秘書長徐明豐創作作品〈圓滿平安〉,與及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游明龍教授創作作品〈双〉。另六位本屆首獎者作品,包林淑芬〈雀躍亥來〉、廖璿宇〈福壽臨門〉、范銓祐〈諸事圓滿〉、曾雪梅〈花開春滿〉、蔡庭歡〈豬事平安.福滿團圓〉以及呂妍慧〈捷豬先登〉。

    年畫,是傳統春節除舊佈新迎接新年的應景裝飾,具有吉祥歡樂與避邪祈福的功能,創作題材廣泛多元、內容精采且包羅萬象,是廣受民眾喜愛的民俗藝術,也成為國內外民眾爭先收藏的搶手賀禮,值得珍藏,請鄉親把握機會索取。

「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版印年畫號碼牌己於108年1月30日上午8時15分發完,版畫己於是日8時30分發送完畢,謝謝大家。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