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賀  本縣立案團體「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榮獲國藝會補助【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3-21

1095

賀  本縣立案團體「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榮獲國藝會補助【新聞稿】

 

    賀本縣「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遠赴英國駐村交流。成立於2005年的「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至今已成團14年,是東部最早以當代舞蹈劇場為出發的原住民舞團。「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創辦人莊國鑫以超越語言、跨越文化的舞姿,背負觀眾心裡的離愁,彰顯幽微細緻的生命經驗。

 

    莊國鑫將秉持舞團一貫的初衷,將原住民精神以現代舞風格揉和實驗劇場展演形式,讓傳統的歌謠舞蹈帶入現代舞劇場,期待流竄於每位舞者血液中的動能與力量,帶著自己的原住民身分,幻化成翩翩舞姿,飛向更大的舞台。繼《038》(2016)年,暫卸議題探索,回歸生命日常,以花蓮通信區域號碼《038》為起點,感性思考記憶與身體感的旅途本質。今年(2019)更以「Sakero」英國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駐村創作之作品,獲選2019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一期國際文化交流補助,將遠赴英國進行文化交流。

 

    花蓮縣文化局積極完善本縣藝文生態,使之多樣化、多元化,為縣立案團隊正向發展與積極展現花蓮藝文生生不息的美好面貌。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