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挑戰道德與人心的重大議題「原諒」【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3-27

1186

挑戰道德與人心的重大議題「原諒」【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成立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4月份以「心中拉扯的抉擇」為主題,將閱讀美國知名紀錄片導演 海倫.惠妮《原諒》一書,讀書會將於47(週日)下午2時整在文化局圖書館1F文化電影院舉行,邀請青少年與鄉親讀者參與閱讀討論。

    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在我們面臨到選擇原諒他人或是請求原諒他人時,人心往往是影響最大的結果,尤其對象身分不同時,立場的觀點也不盡相同,鼓勵青少年一同參與此次具有共鳴性的主題,相信對於在成長路上有不同的幫助與觀點的延伸。

  《原諒》這本書,作者希望從書中深入探討這個議題,並非勸人原諒或是說教的一本書,書中處處提出質疑,提醒他人輕易的原諒或勸人原諒,都是有可能有很大的危險性,而透過青少年讀者細細品味與討論,一同探討反思道德的重要。

    東區資源中心的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努力為地方學子打造閱讀的桃花源,每月舉辦讀書會,引導閱讀、電影賞析、閱讀分享等多元活動,培養青少年對於思考與寫作的能力,進而養成讀書風氣,歡迎新成員加入,凡是1218歲的國、高中生,或者家有國、高中生的父母師長,均可報名。活動詳情洽文化局圖書館(電話03-8227121-155),或上文化局網站及臉書「洄瀾悅讀」、「花蓮藝文漫遊」及「越讀者聯盟」粉絲專業查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