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8年第一季「借書王」出爐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4-17

1214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8年第一季「借書王」出爐了!【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為了解本縣各年齡層讀者每季閱讀情形,於每季統計數據並公佈各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各年齡層借書冊數最多的前三名讀者,年齡層為兒童組分為2組(0~5歲)、(6~11) ,青少年組分為1組(12~~17歲),成年組分為5組(18~24歲)(25~34)(35~44)(45~54)(55~64),老年組(65歲以上)等9組,再於年底累積統計出全年度借書王,推薦到國家圖書館受獎。

 

    108年第一季的花蓮縣借書王名單出爐囉!分別如下(為尊重個資法,未獲同意之讀者不予公布全名)

 

兒童組:

0~5 第一名:黃林翔、第二名:陳宏裕、第三名:蔡欣芸。

6~11 第一名 : 彭主豪、第二名: 潘瑞棠、第三名: 羅宇君。

青少年組:

12~17 第一名:楊定震、第二名:徐君瑋、第三名: 陳亞智。

成年組:

18~24 第一名:劉文斌、第二名:陳秀菁、第三名: 金韋豪。

25~34 第一名:吳雅婷、第二名:施易延、第三名:溫逸安。

35~44 第一名:楊承泰、第二名: 李心怡、第三名:劉淑卿。

45~54 第一名 : 周國正、第二名: 陳孝文、第三名: 林劉一平。

55~64 第一名 : 古兆仁、第二名: 薛文玲、第三名: 劉秀珍。

老年組:

65歲以上第一名 :陳金雀、第二名:葉春蓮、第三名: 簡鶴源。

 

  此外,花蓮縣108年第一季借閱最熱門的前10本書,依序為1.《名偵探柯南》、2.《回到明朝當王爺》、3.《科學發明王》、4.《住院醫生PGY》、5.《武動乾坤》、6. 《完美神醫》、7. 《邊荒傳說》、8. 《玻璃假面》、9. 《淘寶黃金手》、10.《夜天子》。除了連年上榜的科學發明王外,醫學類小說以拯救蒼生、大愛為主題,兼具感性、人性與醫學價值,尤其完美神醫以都市文見長,風格走情節險奇、火爆升級路線,擅長塑造各種人物,筆下角色特點鮮明,滿滿全是正能量。並且整部以懸念、跌宕起伏貫穿全文,讓人欲罷不能,因此深受讀者喜愛

   文化局表示,第一季統計全縣13鄉鎮市的公共圖書館(包含文化局圖書館)中,借閲的種類排行前三名則為:第8類語文類佔55.42%、第4類應用科學總論類佔11.1%、第3類自然科學類佔7.8%。語文類書籍仍為大家所喜愛。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閱讀從來沒有捷徑,除了一步一腳印的執行、實踐外,別無它法。「書籍」是啟發孩子想像力、知識力最好的教材,透過閱讀在腦海裡自由創作圖畫與故事並增廣見聞,親子間一起閱讀是非常快樂、幸福的事,那片刻甜蜜存在親子間愛的存摺裡。幫助孩子們提早建立讀書的習慣,也是家長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希望藉由借書王活動鼓勵民眾看好書,也期勉學童多閱讀,將書本知識昇華為自身智慧,轉化為實現夢想的墊腳石。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