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打造幸福有感的「漫城花蓮」邀請蕭言中擔任觀光代言人【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4-22

1321

  「用創意開啟城市的無限可能!」。花蓮縣政府近年來積極營造有利原創動漫藝術與文化觀光產業發展的環境;為了讓動漫元素進一步深植於城市的各個角落,讓世界看見這座「花園城市」的萬千風貌,特別與知名的漫畫才子蕭言中合作,透過行銷代言、創作授權、漫畫造景等相關規劃,攜手打造幸福有感的「漫城花蓮」。

 

  有鑑於動漫已成為21世紀深具成長潛力的趨勢產業,花蓮縣文化局自去(107)年起承辦「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並陸續推出「漫畫夏令營」、「漫畫下鄉趣」校園巡迴教學及「漫畫家駐村暨國際漫畫馬拉松」等系列活動,透過人才培育、行動扎根、創意激盪,讓民眾感受動漫的無限熱力;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擁有依山傍海的自然風光與多元紛呈的文化面貌,恬靜的氛圍引人駐足流連,而位於法國南部的小鎮─安古蘭,原先同為靜謐而淳樸的山城,卻在漫畫產業的帶動下,蛻變為舉世聞名的國際漫畫之都,每年的漫畫節更吸引數十萬名來自全球的漫畫家與讀者前往朝聖;本次很榮幸能邀請到知名漫畫家蕭言中為花蓮漫畫發展助一臂之力,期盼借重蕭老師超過30年的專業創作與形象規劃資歷,從漫畫產業經營的角度與格局出發,為本縣文化發展注入漫畫的基因。」。

  蕭言中於台灣漫畫界有才子之稱,出道於1985年,創作包含總銷售量破百萬本的「童話短路」,以及「瘋狂日記」、「笨賊一籮筐」等膾炙人口的漫畫作品,更跨界擔綱屏風表演班多部作品編導以及旅遊節目主持工作,並參與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臺中科學博物館裝置藝術設計與北京東城旅遊局形象設計等,近期則積極推廣「藝術花園城市」的理念,將漫畫作品轉化為裝置藝術、路燈與主題咖啡館形象等。

  蕭言中表示很開心接受花蓮縣政府的邀請,並肯定花蓮推動以漫畫打造城市新貌的企圖與努力,因此爽快的同意以象徵性的「1元」價碼,受邀擔任花蓮縣觀光代言人;此外也將其自創「指劍畫派」的「愛情鳥」圖像授權花蓮縣政府「集團結婚活動」無償使用,亦將「親子象」及「愛情松鼠」圖像授權花蓮縣政府使用;未來更將為花蓮的「城市漫畫造景」提供專業意見;希望藉由本次初步的合作與嘗試,將漫畫的魅力以及花蓮的美好與更多人分享。

 

   除了力邀蕭言中為花蓮的漫畫推展增添加乘效應外,文化局108年度持續辦理「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預計將邀請一位來自日本的「漫畫大師」與民眾面對面互動,此外包含「網路漫畫投稿競賽」、「漫畫教室暨校園行動成果展」、「漫畫夏令營」等活動也將依序登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網(https://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掌握即時資訊不漏接!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