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小小圖書館員進駐文化局圖書館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4-25

1286

小小圖書館員進駐文化局圖書館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配合縣府「快樂洄瀾兒童月系列活動」於4月23日辦理一日小小圖書館員體驗活動,吸引了化仁國小黃聿璿及中正國小張佳蓉二位小朋友報名參加。
   黃聿璿與張佳蓉二名小朋友於23日上午8時由家長陪同進入文化局圖書館內,由正式館員帶領學習開館前的準備工作,黃聿璿說好像在上班一樣,好緊張哦!接著9點開館後,讀者陸續進館紛紛對二位小小館員投以微笑的目光,害得二位小小館員好害羞,接著一整天小小館員學習了辦理「借書還書」、「辦理閱覽證」、「幫助讀者找尋書籍」、「電腦視聽借閱」、「書籍上架整理」等各項業務,讓她們體驗圖書館多元工作內容,都覺得好有趣哦!
    張佳蓉同學表示因為自己從小熱愛閱讀,恰逢學校在推廣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承辦的「快樂洄瀾兒童月系列活動-一日小小館員」活動,所以她選擇報名到文化局圖書館來體驗小小圖書館員;另一位體驗學童黃聿璿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嚮往圖書館,一直想深入瞭解圖書館的工作,趁此機會來到圖書館體驗館員的工作,2位小朋友以最活潑熱情的態度,在第一線為讀者們提供最好的服務態度,讀者也忍不住誇讚小朋友們工作時認真又熱情。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圖書館是充滿書香氣息的地方,一日小小圖書館員是協助讀者借閱寶貴知識活泉的書籍,能讓體驗學童更愛惜書籍,也會更瞭解閱讀的重要,並在協助讀者借還書的同時也能提升人與人之間交流的能力。江局長也表示文化局除了圖書館外,還有石雕館及美術館,歡迎學童下次還可以進行體驗小小一日導覽員。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