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活動~親子同樂慶端午【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13

1434

108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活動~親子同樂慶端午【新聞稿】

 

   端午節是華人四大傳統節日之一,傳統習俗有:掛艾草、菖蒲、喝雄黃酒、吃粽子、划龍舟、打午時水、配戴香包……等,花蓮縣文化局於端午節當日67(週五)上午10:00-12:30於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舉辦「親子同樂慶端午」彩繪立蛋及香包製作活動,現場更有端午節由來及故事等展覽,歡迎鄉親報名參加,全家大小於端午節當日共度歡樂佳節。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端午節是華人非常重要的節日之一,文化局特地規劃了彩繪雞蛋及縫製香包的活動,彩繪雞蛋邀請到花蓮名聞遐邇的書畫家李宏彬老師及呂芳正老師,香包縫製則邀請到阿華拼布負責人劉秀華老師與手作達人蕭雅玫老師,活動完全免費,惟因需用到水彩及針線,本活動參加年齡須為6歲以上,6-12歲則須有家人陪同,歡迎親子踴躍報名。與完成之作品拍照打卡上傳私人臉書設定公開者,將獲贈紀念品(文化局出版之繪本或文學作品),活動熱鬧有趣,每場有50個名額,513日上午9時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y9lL),額滿為止,想要體驗傳統結合現代的歡樂端午節,記得把握報名。

   活動詳情請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https://www.hccc.gov.tw/zh-tw/News/Detail/9230)

查詢,或電話洽詢8227121145藝文推廣科。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