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年將軍府浴衣祭【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24

3456

2019年將軍府浴衣祭【新聞稿】


活動期間:108525日至108526(開館時間)

開  幕:108525日(週六)10

地  點: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

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 15:00~19:00 週六至週日 09:00~19:00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花蓮縣愛客文化發展協會

 

體驗美崙溪畔日式風情感受浴衣魅力,將軍府浴衣祭來囉~

 

  一年一度的美崙溪畔將軍府浴衣祭活動即將於525日登場,今年體驗主題定為「與將軍餞別活動」。

     花蓮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俗稱將軍府)即將封館修繕,花蓮市民生社區與田智宣基金會花蓮縣愛客文化發展協會一同辦理系列與將軍餞別活動,結合年度舉行的浴衣季及創意餐車市集,與大家一同穿起浴衣歡喜逛市集看熱鬧 !

     當天參與的創意攤車共有35攤,各有特色, 不僅有好吃的食物,更有文創手作DIY與親子同樂區,歡迎全家大小在這個假日,攜手一起來參與,且只要逛市集就有機會可以免費享受浴衣體驗。在傳統日式建築群中穿著日式浴衣體驗濃濃的異國夏日風情。為提倡環保愛地球,此市集呼應減塑活動攤商將不提供塑膠袋與一次性餐具,改以環保餐具租借方式,讓市集多了幾分自然的氣息。

     花蓮縣文化局於10612月底獲核定補助「花蓮市太平洋臨港廊道歷史場景再現計畫」,計畫總金額為19,2007,848元整,其中包含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整修經費,將軍府是扮演日治時期花蓮自然景觀演變、歷史文化發展、社會人文精神的窗口,歷經一年規劃整合,目前設計規劃已完成。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蓮市太平洋臨港廊道是一個透過由點的串接,連結成線,再由線擴展至面的方式來呈現花蓮市街發展史的概念,計畫以「花蓮港」的歷史脈絡變遷為軸線,由南至北串聯「舊花蓮港街」(今日的洄瀾灣出海口)、「舊花蓮港」(今日太平洋公園)、「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美崙溪畔歷史建築群」(即一般所稱之將軍府)、「鳥踏石聚落」、「花蓮港休閒碼頭」等六個歷史現場,藉以建立太平洋臨港廊道歷史的導覽論述。其中以「美崙溪畔歷史建築群」及「中廣花蓮電台」建築物做為臨港廊道的核心,故將進行歷史建築修復與內部空間活化。又「美崙溪畔歷史建築群」具備位於美崙溪口臨太平洋海岸的地理優勢,更將規劃作為臨港廊道導覽的資訊中心,以有效推廣花蓮作為東岸海港城市獨特的文化歷史風貌。

  如今將軍府閉園整修在即,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讓我們一起期待將軍府以嶄新的面貌呈現給大家。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