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8年第2季「借書王」出爐了!

公告日期:2019-07-10

1013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8年第2季「借書王」出爐了!

    花蓮縣文化局為了解本縣各年齡層讀者每季閱讀情形,於每季統計數據並公佈各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各年齡層借書冊數最多的前三名讀者,年齡層為兒童組分為2組(0~5歲)、(6~11歲) ,青少年組分為1組(12~~17歲),成年組分為5組(18~24歲)(25~34歲)、(35~44歲)、(45~54歲)、(55~64歲),老年組(65歲以上)等9組,再於年底累積統計出全年度借書王,推薦到國家圖書館受獎。

    108年第2季的花蓮縣借書王名單出爐囉!分別如下(為尊重個資法,未獲同意之讀者不予公布全名):

兒童組:
0~5歲 第一名:葉妤星、第二名:陳恩致、第三名:簡昱泓。
6~11歲 第一名 : 彭主豪、第二名: 潘盈予、第三名: 潘瑞棠。
青少年組:
12~17歲 第一名:鄭安倩、第二名:楊定震、第三名: 蔡以樂。
成年組:
18~24歲 第一名:陳姿欣、第二名:鄭琬馨、第三名: 徐偉倫。
25~34歲 第一名:趙可諠、第二名:施易延、第三名:溫逸安。
35~44歲 第一名:楊承泰、第二名: 劉淑卿、第三名:彭德智。
45~54歲 第一名 : 鄧智陽、第二名: 蔡俊逸、第三名: 王碩鴻。
55~64歲 第一名 : 古兆仁、第二名: 劉秀珍、第三名: 薛文玲。
老年組:
65歲以上第一名 :陳金雀、第二名:葉春蓮、第三名: 黃秀鳳。

  此外,花蓮縣108年第2季借閱最熱門的前10本書,依序為1.《名偵探柯南》、2.《科學發明王》、3.《修煉狂潮》、4.《活寶:烏龍院精彩大長篇》、5.《回到明朝當王爺》、6. 《籃球少年王》、7. 《血型小將ABO》、8. 《張開大嘴呱呱呱》、9. 《爸爸跟我玩》、10.《3月的獅子》。本季熱門排行榜前10本書兒童書籍佔了8本,兒童借閱情況持續成長,顯見國小學童閱讀力是不容忽視,相對的要如何平衡小朋友吸收各種不同領域知識,著實考驗著作者、童書出版者及學校和家長。在這個夏天文化局也將舉辦各種親子活動,引領潮流帶領花蓮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享樂。
       文化局表示,第2季統計全縣13鄉鎮市的公共圖書館(包含文化局圖書館)中,借閲的種類排行前三名則為:第8類語文類佔55.37%、第4類應用科學總論類佔11.08%、第3類科學類佔7.86%。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 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在炎熱的夏季裡走進圖書館,讓書籍照亮生活,成為生活中的重要養分與快樂泉源。歡迎您來圖書館「逍遥一夏」,除了每月初有曬書好事集活動,還有豐富的閱讀推廣活動,藉由多元活動讓民眾體會各種型式的閱讀。歡迎民眾走進圖書館翻開書,感受沁心凉意和閱讀的美好。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