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結訓 8人成果發表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15

885

    第四屆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今(15)日於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圓滿結訓,這群頂著高溫、限時環境下創作的8位學員們,經歷許禮憲、楊正端及邱裕欽老師聯合教導一個月後各自完成1件作品,即日起至915日在石雕館2樓特展室辦理成果發表展,有郭孟柔、曾薇如、吳奕璇、詹秋容、江郁航、黃亮俞、汪冠宇、黃暐翔等學員在這個月內享受「刻苦耐勞」後的成果,歡迎鄉親前來觀賞。

 

    花蓮縣政府多年來為打造花蓮特色產業,傳承石雕創作能量,特別催生「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由花蓮縣文化局自2015年起辦理至今已第四屆,透過青年培力為花蓮注入新血,打造花蓮成為石雕藝術家的搖籃。

指導老師許禮憲說:「石雕人口雖不易成長,但透過培訓營可引導學員們走上石雕創作的路」。石雕,是花蓮極為重要的藝術產業,如何讓這門技藝不會有斷層危機,持續打造友善石雕創作環境,積極培力新生代是刻不容緩。

 

    今年再度以聯合工作室教學方式,邀請老、中、青三代不同背景、專長的石雕藝術家許禮憲、楊正端及邱裕欽共同指導。學員們從中吸取導師們的技巧、經驗,亦透過共同教學相互觀摩、詢問即使下課後疲憊不堪回到民宿,仍樂此不疲彼此分享與欣賞他人作品,對作品提出感想和回饋,猶如石雕藝術季創作營,充分感受到學員們對創作的純粹與熱愛。

 

    石雕藝術營雖只有短短的三十天,學員們從草圖修正、模型製作、作品放樣、粗胚、中胚到細磨完成,期間也安排藝術家楊春森客座講座,分享國際石雕創作營創作與策展經驗、石雕工具的善用及技巧;參訪石雕家馮朝宗、柳順天工作室及慶修院、石資中心、台開石雕公園等文化之旅邀集鄭詠鐸、林立仁、葉權賢、陳哲偉、蔡文慶、柳順天等本地石雕家座談會等活動,一連串豐富而紮實的動靜態課程,絕對是學員們難忘的回憶及創作資產。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學習石雕並不輕鬆,由衷欽佩學員們甘願在炎炎夏日下努力學習,為石雕藝術傳承接棒,更謝謝許禮憲、楊正端、邱裕欽等石雕老師們,教育付出的辛勞,未來文化局會更努力的愛護這花蓮最美的寶。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