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花蓮作家走讀文學活動-彩虹落下的地方」學員招生開始囉!【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13

1258

    花蓮向來文風鼎盛,文學人才輩出,為鼓勵文學新秀創作,深耕在地文學土壤,花蓮縣文化局每年所辦理的花蓮文學獎徵文及營隊,均發掘了表現在地特色之優秀文學作品,並孕育了不少在地優秀作家。

    文化局於106年起針對往年花蓮文學營之辦理,做形勢上之調整,突破以往對文學單一的想像,結合本縣文學作家,實際探訪與感受花蓮南區地景及人文歷史等,希冀透過作家間之交流,並促進作家凝聚意識,挖掘出更多更精美的不朽之作,而辦理「作家走讀文學地景」活動,由於辦理成效良好,普獲作家讚賞;今年度賡續辦理,走讀花蓮北區,以太魯閣地區豐富之傳統族群文化歷史,地景地貌為主,定名為「彩虹落下的地方」。

   「2019花蓮作家走讀文學活動-彩虹落下的地方」辦理時間為108年9月8日至10日,三天兩夜活動邀請之10位作家有:葉日松、陳雨航、方梓、向陽、林豐明、廖鴻基、赫恪、阿道‧巴辣夫、廖高仁及邱上林等,一同走訪新城、秀林及太魯閣峽谷豐富的風景與人文,同時在9月8日至9日兩天將開放本縣愛好藝文的青年學子與作家們共聚一堂,活動中並將邀請台灣現代社會中,少數紋面的太魯閣族戰士彼得洛•烏嘎、《百年立霧溪》作者金尚德及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郭俊麟副教授等多位作家學者,進行地景走訪彼此交流,透由活動形式加強文學傳承。活動結束後將作家及參與學員繳交之文稿集擷成冊並辦理發表會。

    本活動於9月8日至9日兩天一夜開放20名學員參加,每名報名費2,500元(含住宿費、餐費、車資、保險費等),額滿為止,即日起至8月31日報名截止,請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Gc548DxBRpPYCjwF8或電洽03-8337977。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