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亞東國際水彩畫家寫生描繪花蓮之美、進行藝文交流【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15

1334

亞東國際水彩畫家寫生描繪花蓮之美、進行藝文交流

台灣藝術脈絡經過了多年醞釀及發展,目前在東亞藝術體系中佔重要席位,花蓮縣美術協會推廣美學教育及行銷在地藝文活動,即日起至8月30日(週五)止,於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精英國際水彩畫家聯合展覽。
 

除了精彩的展覽,為拓展藝術交流,花蓮縣美術協會特地安排了花蓮縣景點戶外寫生,經由國外藝術家畫之筆描繪花蓮之美,8月8日於太魯閣、天祥燕子口;8月9日在光復糖廠、石梯坪;8月12日於壽豐鯉魚潭、美崙溪,在鯉魚潭時巧遇花蓮縣長徐榛蔚,並贈予即時創作的水彩畫,代表對花蓮縣的感謝。

8月13日上午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與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及韓國、馬來西亞藝術家於文化局美術館進行作品欣賞及茶會交流,並藉由參觀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山前日先照」邱福興攝影展,向國際行銷花蓮之美。「山前日先照」作品來自中央山脈以東及花東縱谷,精彩捕抓到的畫面令國外藝術家讚嘆不已,馬來西亞世界藝術家聯盟會會員鄧鳳燕老師在「波光粼粼博海潮」發現潮汐宛如女子婆娑搖曳的裙襬,在邱福興理事長介紹「雷神索爾展威」時,表達馬來西亞夏日常常見到閃電,夜晚亦是雷聲大震,轟隆作響。韓國堤川美術協會理事鄭鳳吉則是對「官將首坐炮」特別有興趣,他在煙霧中發現了神祕側臉,攝影家與水彩家不分國籍,都被花蓮自然景物與人文所吸引,在分享彼此的觀察與體會中,展現了藝術的無遠弗屆。歡迎大家也一起感受花蓮及藝術之美與好 。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