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國立臺灣美術館「影像焦慮」展專家導覽活動

公告日期:2019-08-20

909

國立臺灣美館於 108年 7月 20日起 至 9月 22日推出「影像焦慮」 展覽 ,以館內攝影典藏品做為展出 主要內容, 隨著 90 年代數位相機的 興起 ,談論影像技術與攝創作之間的關係 ,展現 數位攝影 所帶 來的 各種創作 可能性 ,以及數位技術介入攝影之後 一連串不同以往的 觀看方式。
80 後 90 年代初期,數位相機的普及化 ,各種影像技術的產生, 攝影逐漸走向以訊息作為 基礎 的先行條件, 打破往日以光影為依據拍攝手法當影像 變為創作的一部分 ,連帶著觸發了新的交 流媒介 產生 。本次展覽除了呈現 新興創作的各種拍攝手法, 更照見 了面對 超出日常卻能快速映入眼 簾的 圖像符碼, 或是面臨 個人身分差異消失的情況下, 藝術家 如何 透過 藝術攝影 作品對此做出 進一 步的 回應與 思考 ,成為了 展場內 一個有趣的 對應 效果 。此次導 覽活動 將邀請兩位策展人一同 觀察 探 討影像 應用 的多樣性 ,引導大眾 以更多不一樣的觀點認識理解 周遭環境,創造出另一個屬於自己的 觀看世界。

一、旨揭活動訂於108年8月24日(六)、8月31日(六)於本館辦理,活動內容詳如簡章及活動海報。
二、本次活動訊息已公布於國立臺灣美館網站: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
useLanguage=tw&actId=90108&request_locale=tw。
三、國立臺灣美館相關報名事項請洽承辦人:國美館教育推廣組蔡小姐,(04)2372-3552分機340。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