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暨系列活動」9月16日開跑

公告日期:2019-08-28

2046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9月16日(週一)上午9時30分在文化局圖書館2樓中庭辦理「201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活動中除了邀請全縣13鄉鎮市圖書館及慈濟醫院小兒科健診中心共同啟動之外,歡迎全縣的親子家庭共同來參與。

 

    2019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贈送閱讀禮袋給設籍花蓮縣0-5歲(民國103年以後出生)的嬰幼兒,家長憑戶口名簿到文化局及13鄉鎮市立的圖書館辦理寶寶的第一張閱覽證並借閱2本以上書籍,或到慈濟領取(填寫辦證單)並配合新生兒健檢及一對一宣導嬰幼兒閱讀及衛生教育等活動,即可免費獲得禮袋1份(內有嬰幼兒繪本與閱讀手冊)。文化局提醒,請家長們特別注意,已領取過任一年度閱讀禮袋之嬰幼兒,將不再贈送。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此活動已在全台推廣多年,本縣自102年起率全台之光,與醫療體系(慈濟小兒科)合作深耕多年,藉由發送禮袋提昇親子間的互動,當父母與孩子共讀一本書時,進而提升閱讀的樂趣,也讓親子關係不知不覺間成長,奠定孩子人生閱讀的基礎,讓閱讀向下扎根,向上萌芽。
 

    配合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推廣親子共讀樂趣,於108年9月16日至10月9日在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中庭展出「花蓮縣親子共讀攝影展」與「走入小兔彼得世界特展」。透過系列展覽邀請民眾一同走入圖書館,除了感受照片中親子溫馨又緊密的情感外,也歡迎家長帶孩子一同欣賞小兔彼得故事,讓家長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為孩子們說各樣生動、有趣的故事,發現繪本中充滿想像力與讓人產生獨立思考的魅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