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第三屆「Itini Kami 東海岸環境劇場」 9月14日創藝登場【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12

1670

花蓮縣文化局今(108)年辦理第三屆「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訂於9月14日(週六)下午4點在東海岸台11線磯崎國小舊址操場隆重登場!

 

「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是花蓮縣文化局「文創產業聚落輔導」計畫下的子系列活動之一,今年已邁入第三年。表演藝術家阮紀倫因三年來的持續參與,更加熟悉部落內環境、文化,以及素人演出者的狀態,每年都引入不同領域的表演藝術工作者進入部落內擾動,今年特別邀請了國際級的舞蹈家郭少麒參與創作與帶領工作坊。磯崎部落族人也因為連續幾年的劇場演出,今年主動提出要在表演現場自主辦理音樂會和市集活動。從被鼓勵參與到因認同而主動發起,正是認藝術介入的成果展現。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近年花蓮縣政府有意在部落內建設屬於東海岸特色的山海劇場,另加上原住民族的歌舞天份,期望創造以文化為底蘊的產業生態。也因此文化局透過每年的文創聚落輔導讓部落的人更了解各種劇場的型態,以提升部落的文化自主性。」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當天除了成果演出,以及部落自主辦理的「海海音樂市集@磯崎」外,也會將這幾年的輔導成果以文件展的形式在磯崎國小舊址展出,展覽時間為9月14日起至9月30日止。今年並與「好·日常·行旅誌」共同推出「磯崎部落x獵人・劇場・音樂會」三天兩夜深度體驗遊程,期透過東海岸環境劇場及系列活動推廣東海岸特有的文化與地景,打造東海岸藝文教育及觀光廊道,歡迎大家將「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列入本週末中秋連假旅行計畫中。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