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第四屆「ArtMeGo藝術漫遊」10/6濃秋獻藝【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04

1051

花蓮縣文化局今(108)年辦理第四屆「ArtMeGo藝術漫遊系列活動」,於10月6日(週日)下午14時在藝托邦藝文空間開幕,並於花蓮文創園區周邊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展覽、講座、體驗、導覽和市集等相關活動!

 

「ArtMeGo藝術漫遊」是花蓮縣文化局「文創產業聚落輔導」計畫下的系列活動之一,今年已邁入第四年。「ArtMeGo」取西班牙語Amigo的相似音,邀請大家透過藝術交朋友。其延續一貫精神,讓藝術生發在街頭和店家內,用藝術串連人群,成為街區的共同回憶,且每年活動範圍越做越大,內容也更加豐富精彩。

 

今年駐村創作展邀請日本藝術家蓮沼昌宏Masahiro Hasunuma前來花蓮,他每天帶著畫盤四處走訪,敏銳觀察周遭事物,以採集到的故事作成插畫和動格漫畫,並在駐村期間帶領工作坊,讓民眾瞭解手動動畫的創作精神與技巧。而今年駐店創作展有多達11個店家和藝術家共同合作, Choco Choco巧克力店有林淑鈴的山海編織、痣男魯肉飯館有Cliff的音樂創作、浮室咖啡有王荷瑄的立體羊毛氈、OZ 酒吧有謝孟勳的塗鴉等,駐村創作展和駐店創作展將自10月6日起至30日止於街區店家內展出,歡迎大家參觀。

 

ArtMeGo活動中最受歡迎的藝術市集和二手市集將在10月11日、12日展開,從花蓮市節約街延伸到舊鐵道徒步區,展現街區活力。今年參與擺攤的藝術家共有22組,包含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學創作等不同類型。有別於一般搭棚擺攤的模式,主辦單位媒合藝術家到街區店家內或騎樓下擺攤,形塑藝術聚落的景象,成為花蓮市秋季巷弄內最美的風情。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希望藉由「Fall In Art藝起生活」系列活動來體現「藝術介入社區」的理想,用輕鬆、多元的作品來達到全民美感提升。不管是中秋連假在磯崎部落發表的「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Ina卡拉OK」,或10月在花蓮市區舉辦的ArtMeGo系列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用藝術串連居民、店家和遊客,打造共生聚落的氛圍。活動詳細內容可至「Fall In Art藝起生活粉絲專頁」查詢。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