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新天堂樂園》25周年數位修復版11/3於富里鄉瑞舞丹大戲院放映【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30

1190

《新天堂樂園》25周年數位修復版11/3於富里鄉瑞舞丹大戲院放映【新聞稿】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品格設計有限公司執行的「花蓮鐵道電影院-電影驛站」系列活動,為了嘉惠南區鄉親,特地於瑞舞丹大戲院加映一場次,放映片長124分鐘的經典名片《新天堂樂園》25周年數位修復版,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邀請大家於美好周日上午扶老攜幼,一起到美麗的富里,在充滿歷史記憶的瑞舞丹大戲院欣賞好片,映後由戲院第四代老闆陳威僑先生述說瑞舞丹的電影時光,結束後參加穀稻秋聲音樂會,度過一個美好的秋日假期。
  一部好電影,往往能觸動人心,有的會改變觀點想法,甚至有的能改變人生觀或價值觀。因為資訊的發達,觀賞電影的地點不限於電影院,只要有智慧型手機且連上網路,就有電影可看。一場好電影,讓您記憶中美好的部分是什麼?電影劇情?電影配樂?演員?看電影的場域?與你共同看電影的親友?甚至同戲院的陌生人?江躍辰局長表示,可能有很多人看過《新天堂樂園》,可能也有很多人到過老戲院看電影,如果我們能在古色古香具歷史感情的電影院觀賞經典好片,或許能勾起您曾經的美好記憶,也可能建立起未來回憶的場景,曾經看過此片的鄉親再次重看影片,因年紀及經歷不同,可能有更多的感想及收穫。
 《新天堂樂園》是許多影評家建議每人此生至少看一次的電影,甚至有些人看好幾次,每次有不同感受;導演把他對電影滿滿的愛全部放在這部影片中,不只是用電影致敬電影,也是用電影來講人生,緬懷一個時代的消逝。
  瑞舞丹大戲院位於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於民國51年正式營業,不僅放電影,因設有舞台亦有傳統戲曲演出甚至馬戲團表演。隨著電視普及以及人口外移,生意越來越差,營業時間越來越少,民國78年正式停止營業。戲院第四代老闆陳威僑在戲院長大,就像電影《新天堂樂園》裡面的小男孩,跟著爺爺跑上跑下,童年的記憶就在戲院中,戲院關門當時10歲。隨著陳威僑在外地念書、就業,瑞舞丹大戲院就像是封存在時光膠囊中,木造屋頂、檜木座椅、售票亭以及舞台都保持在歇業時的狀態。就在歇業25年後,陳威僑一直沒忘記爺爺對於戲院的熱情,民國103年起,每個月回花蓮1次放映電影,雖然沒冷氣,雖然沒有杜比環繞音效,雖然檜木椅子沒有沙發來得舒適, 卻讓所有在此看過電影的觀眾深深感動!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在充滿《新天堂樂園》氛圍的瑞舞丹大戲院欣賞《新天堂樂園》,相信是個甜蜜溫馨的回憶。歡迎所有鄉親甚至台東的朋友們,闔家前來觀賞,電影11月3日(週日)10:00準時放映,敬請及早入座。洽詢電話:03-8227121轉145花蓮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或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查詢。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