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度花蓮縣「全國閱讀小尖兵」【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10

1126

11月10日早上,由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的黃金寶貝們協助,配合國家圖書館108年臺灣閱讀節全國性活動,以早期素養為推動重點,辦理「全國閱讀小尖兵」活動。以3-6歲幼兒為對象,透過聽、說、讀、寫、玩活動的設計與活動的帶領,讓幼兒接觸文字及書本,讓孩子成為小小愛書人。

活動首先在「唱唱兒歌」部分,由吳耀琴老師帶來的黃金寶貝們律動多首兒童組曲,就讓全場小朋友紛紛舞動起來,為活動的開始帶來朝氣。「玩玩繪本」則帶來《小黃點》的繪本導讀,現場的孩子隨著書中的指示動作:按一按、搖一搖、吹口氣、拍拍手,玩得很開心,也藉此訓練孩子們的視覺邏輯能力。「說說世界」用各種交通工具、動物、植物…等圖卡,讓孩子們說出食衣住行等生活相關事物,並能表達出完整句子,進而能認識新事物。「讀讀故事」及「找找文字」則是讓孩子們閱讀翻閱探索翻閱書,並在繪本中去仔細觀察文字的習慣,並能發現新文字,讓孩子們對於閱讀產生興趣。現場並提供由館員以健康、療癒、生活知識…等不同主題的親子閱讀組合福袋供親子借閱。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劉勇進同仁表示,在活動中,透過故事老師帶領繪本說故事、繪本導讀、體驗遊戲、親子律動、親子DIY等,不但能激發孩童的潛能,更能建立親子間良好關係,並響應臺灣閱讀節共同辦理全國性活動,增益活動效益,推廣閱讀風氣。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