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推廣多元閱讀-練習曲書店漂書站啟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15

1866

花蓮縣文化局11月13日(週三)於新城鄉的練習曲書店辦理漂書站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及練習曲書店胡文偉教練帶領棒球隊的選手們共同揭幕。


花蓮新城鄉,不僅能看到巍峨太魯閣高山,與浩瀚太平洋,現在在新城天主堂附近,還有一個愛與分享的漂書站。而「練習曲書店」,是一間不賣書、只借書的書店,推廣閱讀,並提供旅人與居民一所閱讀與交流的去處。
 

書本走進了社區居民日常生活,這裡有個閱讀角落,因為愛書,惜書,願分享,願互動,愛書人分享書本至漂書站,閱讀完畢後再次歸還,讓更多人能夠取閱。隨手取閱,隨處歸還,讓書本自由漂流,讓知識更美好。
 

練習曲書店平常配合居民與學校舉辦閱讀相關活動,凝聚社區共識,分享心得。一樓提供孩子伴書閱讀空間,擁有舒適環境與適合閱讀。每月還推出一本當月書籍,並附上書籍金句予推薦內容與適合年齡的小朋友。練習曲書店還徵求以工換宿的店長,負責管理書籍,並分類、清潔、活動規劃與臉書粉絲頁更新事宜。
 

為慶祝練習曲漂書站的設立,讓每位旅人練習愛書,特別提供1000本書籍結緣,讓旅人在花蓮,也能在悠閒的氛圍中,進入書中自由與美好的世界。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表示,文化局提供練習曲書店佈置漂書站,也感謝練習曲書店提供場地及製作非常美麗的漂書站書櫃,還設計許多與旅人互動的閱讀活動,希望能引發愛書人閱讀並凝聚社區共識及擴大民眾參與,未來視練習曲書店需求提供藏書,豐富漂書站書籍內容。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