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微電影創作獎獲獎名單

公告日期:2019-11-15

2046

為了鼓勵影像創作人才,以花蓮人文地景為創作背景,花蓮縣文化局今年特別以「尋」為主題,首度舉辦108年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此次共有46件作品以紀錄片及劇情片類型參賽,經過兩階段評選,11月15日公布了5名獲獎作品。
 

獲得金獎的作品為薛嘉寧、薛嘉豪《藍色海灣上的豆子村》以動畫及劇情在「尋」的主題上表現,預留故事軸線,迂迴、欲言又止的敘事,完美呈現。

銀獎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探している宮川圓夢》獲得,故事簡潔有力,音樂鋪陳細膩,災難後的感恩之旅,彰顯愛無國界精神。

銅獎由胡競文、陳柏豪、沈容、余宇緹《循汐.尋戲》獲得,故事完整性佳,導演手法到位,學員排練展現出的戲劇張力打動人心。

佳作2名分別由張乃文、羅國禎《我們的第一場棒球賽》及温子渝、饒婷貽《洄來》獲得;《我們的第一場棒球賽》為球賽紀錄片,汗水、 淚水、不服輸的使命感,傳遞感動、勵志的信念。《洄來》引人入勝的劇情,導演手法及製作技術都具水平,小鎮親切的故事充分表達出在地的質感。

 【獲獎名單】

金獎薛嘉寧、薛嘉豪《藍色海灣上的豆子村》

銀獎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探している宮川圓夢》

銅獎胡競文、陳柏豪、沈容、余宇緹《循汐.尋戲》

佳作張乃文、羅國禎《我們的第一場棒球賽》

佳作温子渝、饒婷貽《洄來》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