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公共圖書館CIS甄選,結果出爐,第一名獲獎3萬元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22

1865

       為打造花蓮縣公共圖書館的形象識別標誌,花蓮縣文化局日前舉辦「花蓮縣公共圖書館CIS甄選活動」,廣邀各縣市的創作好手設計專屬的CIS,共徵得來自全國的38件優秀作品角逐。經民眾票選及專業委員的二階段評選後,結果終於出爐了,由林侑廷所設計的CIS標誌獲得第一名,獎金3萬元,並採用為花蓮縣所有公共圖書館的標誌。

       這次評選第一階段由民眾票選,總投票數2,408票,前10名的票數由458票至64票,由潘柔獲得第一名的民眾票選人氣獎,第二階段的專家評選,甄選方向以商標設計、創意與表現技巧、主題構思與創作理念為原則,並且圖案需適宜未來各種方式或材質便用為原則,甄選結果由林侑廷設計作品獲得評審青睞,獲選為第一名,其作品特色涵蓋海浪、朝陽、書及人等元素創作,設計理念為:花蓮舊名為「洄瀾」,以海浪為主構圖。海浪形成書卷,象徵書籍,代表圖書館。花蓮是太陽的故鄉,以燦爛的太陽照映在湛藍的海岸,代表資源共享,知識大積累、集結,創造無限大花蓮。評審團表示,希望藉參賽者的巧思與創意,為本縣公共圖書館建立代表性的形象。

        其餘優等獎由陳冠仲、陳玉茹、許慈珉及蕭安妤等4名創作者獲得,此4件作品也於民眾票選中獲得高票,作品結合大量在地元素創作,極具花蓮地景及文化意象。評審團表示,此次設計的作品質量及理念均優,都在伯仲之間,很難評選,最後只能以為未來在周邊商品或其他使用上的便利性及色彩失真性較小的方向選擇。

       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文化局圖書館107年以「山海薈萃,攜手領航,開創花蓮總圖新紀元計畫」獲教育部遴選為108年推動公共圖書館總館-分館體系實施計畫第一批示範館,本次獲得第一名的CIS設計內容結合花蓮縣在地特色及公共圖書館推廣閱讀理念,期望透過嶄新的視覺設計讓民眾對公共圖書館有更多認識跟了解,更期許未來成為本縣公共圖書館及文教資源整合中樞,引領十三鄉鎮市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