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 – 坐‧臥‧躺 可親近的藝術品 『永恆的忻星』 帶您漫遊宇宙星光

公告日期:2022-06-16

1556

海報


【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坐‧臥‧躺 可親近的藝術品

 『永恆的忻星』 帶您漫遊宇宙星光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文化局承辦的「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訂於10月2日於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開幕式。邀請在地創作藝術家達鳳‧旮赫地與行為藝術家阿道‧巴辣夫‧冉而山,結合了「2021花蓮風箏節」,串起東部美學,迎來花蓮10月美麗的藝術風。

 

    花蓮山、川、海瑰麗迷人,豐沛資源、文化大器,儼然是一座自然博物館;縣境人文薈萃、族群多元是藝術創作的大舞台。為搭配今年盛大舉行的「2021風箏節」活動,特別融入地方特色與人文風情,生成一款太平洋新美學。

    本次創作的藝術家達鳳旮赫地,為故鄉太巴塱創作了「永恆的忻星」,表達對祖靈遙遠的紀念。以「永恆的忻星」為題,在這遼闊草原,置身開闊宇宙當中,望向星空,使人寧靜與自在仰躺其中。作品坐落於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這一座大自然博物館;是一場無圍牆無設限之大地展覽,讓民眾、學童、遊客、親子等族群,得以自由的親近環境藝術。


    此外,展覽期間亦邀請
創作者本人特別為創作有興趣的藝文愛好者舉辦一場工作坊,並邀請花東知名藝術家魯碧‧司瓦那為一般民眾開闢2場移染技藝藝文體驗活動,期待透過研習營創作的活動,以地方創生、公共藝術美學體驗,讓藝術家帶領民眾,一窺公共藝術之於環境的融合與核心價值。


永恆的忻星01

-------作品小檔案--------
 

創作者:達鳳・旮赫地

作品名稱:永恆的 Mayaw Kakalawan

設置地點:花蓮縣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圖騰花海旁)

創作年代:2021

作品尺寸:320x500cm

作品材質:金屬、編織 (創作媒材),石材 (基座媒材)。

作品說明:

    「永恆的星」是達鳳‧赫地在遼闊無圍的自然大地中,聯想童年記憶中遠觀翱翔在天空中的風箏,傳來的悠遠樂音,萌生人與宇宙萬物的無限想像。

    坐落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縱谷森林園區,遼闊無垠的綠地,給了達鳳「種植」作品的養分;翱翔在空中的八角風箏,其隨風搖曳的無拘無束、自由奔放

卻也是本次創作靈感的源頭。

    」乃快樂喜悅之意。「永恆的星」在表達其無憂無慮與開闊自在的一種生活狀態。「小王子」」一書的作者聖修伯里:「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只是他們都忘了」。最會在大自然中發現快樂元素的童稚,應該尚存於每個人心中某個角落。達鳳「永恆的星」創作,透過仰望天空,尋找記憶中最單純簡單的快樂!

永恆的忻星03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