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術帶路 洄瀾藝遊-花蓮藝術導覽地圖part I

公告日期:2019-09-12

3909

宜昌國中_希望花園

自公共藝術設置辦法頒布以來,花蓮縣境已達一二二件公共藝術作品設置,有經委託創作、邀請比件、亦或經由公開徵選,藝術家們為這些新建的特定場域量身打造作品,以不同的材質、形式、風格與手法,將作品點綴設置於壁面、庭院、大廳或機構的入口,北至秀林國中南至富里國小,在學校、機場、醫院、市場、消防局、火車站與政府機關……等。這些精采又富深意的作品如雨水沾濡,正為我們美麗城市的公共空間注入豐富的藝術種子,深藏市民內心,以待萌芽茁長。

導覽地圖正面
我們的城鄉既有百多件公共藝術作品設置在我們生活的週遭,這些藝術品多年來默默地為我們的生活提升了實質的美感,並為特定的公共空間注入了無可言說的藝術氛圍。為讓鄉親及旅客認識花蓮的城市藝文面貌,花蓮縣文化局精挑13件公共藝術作品、7個文化景點,共計20個點進行編印「花蓮藝術導覽地圖part I」,邀請清新文青風格插畫家陳怡玟繪製,首波推出本縣北區(花蓮市、秀林鄉、新城鄉、吉安鄉及壽豐鄉等地)公共藝術作品及藝文景點,增添遊客到訪花蓮時的趣味性,提供鄉親及旅客藝文漫遊的最佳工具。


邀請您按圖索骥,發現城市中美好的藝術創作與豐沛的藝文場域。
導覽地圖反面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