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公共藝術教育推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花蓮航空站

公告日期:2019-09-12

2708

工程名稱: 新增航廈空側風雨走廊及周邊設施改善工程
設置經費:193,200元


一、計畫理念與目標:
為了讓航空站與公共藝術產生密切聯結,我們以「傳遞知識文化」的概念做為發想,並擴大公共藝術推展至周邊學校,並設計與之相關的活動,除了讓周邊校園瞭解航空的相關知識並融入生活美學,希冀無論在推廣教育或航空內容的服務外,皆能為週邊校園帶來能傳遞知識的文化價值。

故航站計畫辦理公共藝術推廣教育,希望藉此完成「飛向未來」飛機彩繪藝術創作之教育理念,形成不同的知識傳遞,並帶領師生及地方民眾認識在地的航空站與美學生活。

 

二、教育推廣對象:

以邀請機場附近的國小學生參與為主,最後邀請明廉國小師生40人。


三、辦理方式: 

於108年5月29日舉辦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活動,首先由花蓮航空站航務組徐雲祖組長為明廉國小師生講習航空知識與飛安。接著邀請綠果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藝術總監黃裕榮老師,介紹公共藝術。最後透過彩繪模型的課程,了解基礎的飛行原理及構造,並於機場內進行公共藝術導覽,達到結合科學與藝術之教育推廣目的。

此外,將導覽與彩繪活動過程拍攝記錄下來,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後製剪輯,以利後續透過YouTube FB等社群媒體,進行多面向的廣泛推廣。

四、計畫成效:

(一)透過花蓮航空站連結公共藝術推展至周邊學校,提供學生親身了解公共藝術的機會,藉由「飛向未來」彩繪活動,達到結合科學與藝術教育推廣的目的,將公共藝術融入生活美學,培植美學基礎。

 (二)引領學生思考如何將感受情感轉化為作品,增進學生對生活周遭的理解與審美判斷力,並藉由藝術創作體會到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三)以傳遞知識文化,引導開創具有特色之文化創意產品,開發航空站紀念品,透過影片拍攝參與的活動記錄,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後製剪輯,透過網路社群媒體,進行多面向的廣泛推廣

(四)藉由公共藝術推廣教育,不僅讓航空站與學校師生能夠共同參與外,體會公共藝術的多元類型與特色,並藉由藝術家對於彩繪活動的專業引導,提供了創新與跨域合作的可能性,從點、線到面整體規劃、公私跨域合作與連結,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體驗,進而提升學童與民眾的美感素養。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