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

公告日期:2019-10-16

2615

花蓮分署同仁與邱創用老師合影
工程名稱: 辦公廳舍整修(建)工程
設置經費:280,000元
辦理地點:璞石藝術吉安工作室、花蓮分署新辦公廳舍(花蓮市府前路612號) 
參與對象: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全體同仁
辦理時間: 2018年12月-2019年2月
辦理方式: 璞石藝術講座/創作體驗/展覽


一、活動理念:

        花蓮為臺灣石材集散地,擁有全台80%石材資源,來自花蓮縣玉里鎮的『璞石畫』,原本只是省立玉里高中石材加工科在民國63年響應教育廳推行地方鄉土教學的一門課程,發展之初,以坊間石材加工廠加工後之剩料為材,素材頗受限制,後來原創作老師邱創用偶然在鎮內鄰近河域,發現了色彩多樣的火成岩、安山岩,豐富的色澤與美麗的紋理,更足以詮釋作品意境,便以此為基礎素材,創造出另類石頭語言。

        花蓮是石頭的故鄉,透過公共藝術的推廣,創造一個互動、共享、美學的公共空間,形塑環境美感與提升,讓洽公民眾及同仁辦公空間的品質更加愉悅與舒適。
 

二、活動內容

 (一)公共藝術講座:分別於107年12月10日、107年12月11日邀請璞石畫原創作邱創用藝術家為同仁進行璞石藝術創作發展歷程,並介紹公共藝術的意義及內涵,藉以推廣公共藝術。(地點:璞石藝術吉安工作室)

  (二)公共藝術創作體驗活動:講座當日亦安排同仁親自體驗創作璞石作品的樂趣透過藝術創作DIY活動,拉近同仁與公共藝術的距離。

  (三)公共藝術展覽活動:107年12月30日至108年2月27日在本分署新辦公廳舍內展示邱創用老師創作之璞石畫作該本分署同仁及洽公民眾得以欣賞運用石材不同的特性顏色的變化、質感的掌握並透過解裂石材、嵌貼等技法、創作之藝術畫作,提升分署同仁及民眾文化水準。

另透過本次璞石藝術畫展覽活動委請邱老師針對本活動創作乙幅主體畫作-洄瀾印象共同參展並搭配本分署揭牌典禮活動(108年1月29日)推廣參與來賓及民眾對於璞石畫作的認識,增加璞石藝術畫作能見度,藉由公共藝術畫作展覽,提升為民服務公共空間的美感(地點: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新辦公廳舍)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