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牛年旺返-湯大凰書畫展

公告日期:2021-01-06

338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1樓第2及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展出日期:110年1月5日(週二)至1月31日(週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2、3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開幕時間:110年1月10日(週日)下午2時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10年1月5日(週二)起至1月31日(週日)止,假美術館1樓第2、3展覽室展出「牛年旺返-湯大凰書畫展」,本展內容多以工筆花鳥畫為主,其特色為適意及自然恬淡的人生境界,目的希望走出傳統,面對自然,並賦予傳統內在的新生命,作品計77件,歡迎欣賞。
湯大凰老師1959年出生於高雄鳳山眷村,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碩士,自幼酷愛繪畫,小時常臨摹「大同月刊」封面上的世界名畫,並立志當個「畫家」。本展主題「牛年忘返」意寓「流連忘返」,其創作靈感來自位於本縣秀林鄉的「洛韶」果園,果園內種有桃、李、梨、枇杷、甜柿、萱草以及季節性蔬菜等;果園農舍大門前是層疊的太魯閣大山,因位處高山,早晚溫差變化大。自然界的景象著實充滿瑰麗神奇,無不姿研百態各具情趣讓人嘆為觀止。
湯大凰老師表示,藝術文化是歷史的軌跡,從中尋找自我定位與反思,堅持藝術之路,迎向更為開闊的境界,這是湯老師近年努力的方向,畫出傳統與現代、藝術與生活、東方與西方;擺脫固有程式,以新的媒材、新的圖式、新色彩的繪畫語言,創造出具時代感的藝術作品。本展開幕茶會訂於1月10日(週日)下午2時假美術館中庭舉行,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