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柯碧莉雅》芭蕾舞劇

公告日期:2019-07-25

433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
活動地址
110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108年度花蓮縣傑出演藝團隊 - 羅德表演藝術劇場 ***
《柯碧莉雅》芭蕾舞劇

時間︳108年8月3日(六) 19:30、8月4日(日) 14:30
地點︳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
售票︳兩廳院售票網


 被譽為三大法國芭蕾舞劇之一的《柯碧莉雅》,是唯一以詼諧喜趣為故事題材而備受世人喜愛的經典芭蕾名劇。由法國大作曲家德利伯L.Delibes (1836-1891) 作曲,Charles-Louis-ÉtienneNuitter編劇。故事內容源自於E.T.A.霍夫曼 (1776-1822) 所寫的兩個故事,睡魔DerSandmannand玩偶DiePuppe (TheDoll)。第一次首演時因為譜法戰爭而中斷演出,但最終至今卻成了芭蕾舞劇中演出最多的一齣舞劇。
 全劇共分三幕二景,故事的內容是敘述老人柯伯留是玩具製造者,他製作的人形偶像栩栩如生,鄰居一對戀愛中的情侶史璜妮妲與法蘭茲,闖進老柯伯家去會晤傳言中老柯伯的美貌女兒柯碧莉亞,經由一番戲謔的過程終於讓法蘭茲明瞭放著美麗的史璜妮妲不愛去愛一個人偶柯碧莉亞實在太可笑了。
 經典的芭蕾舞劇,總是讓人一看再看看回物無窮,羅德舞團1996年曾經在高雄演出過《柯碧莉雅》的現代芭蕾版,現在推出經典演繹的古典芭蕾舞劇版本的【柯碧莉亞】,並邀請台灣旅外芭蕾舞者王苡璇以及德國萊比錫芭蕾舞團主要舞者VINCENZO TIMPA擔當本次首席男女主角演出,相信將是一場可看性很高的視覺饗宴。《柯碧莉雅》是一齣老少咸宜,值得大家去細細品味及欣賞的精緻演出。 尤其是常看羅德演出的粉絲,常常念念不忘豐富多元的視覺與舞蹈表現。十年來羅德舞團新秀輩出,這齣舞劇在芭蕾舞迷將是一場可看性很高的視覺饗宴。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