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臺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徵稿活動辦法

公告日期:2020-08-03

925

​​​​​​​臺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徵稿活動辦法 
㇐、 活動目的 
        文化部委託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執行「臺灣中醫藥醫療文化記憶 保存推廣計畫」,將透過辦理「臺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的生活故事徵集活 動,以配合國家文化記憶庫的建置,推動在地知識、常民記憶的原生文化,落 實「公眾參與,全民推廣」、「由下而上,共創協作」的精神。 

二、 活動說明: 
1. 參加資格:不分國際、不分年齡,凡對收存臺灣中醫藥文化記憶有熱 忱之人士皆可參加。
2. 徵件時間:自109年 6 月1日00:00至 109年9月23日 23:59。
3. 徵件格式:參與民眾可將自己或家人身邊醫療歷史、文化之記憶的相 關故事,編寫成以照片,影音結合詮釋文字(200-500字)的形式 (參考附件範例)。
4. 投稿方式:
(1) 透過電子郵件投稿到信箱:ourstory@nricm.edu.tw。
(2) 有使用個人、學校、公司或研究機構之Gmail信箱者,可利用電 子表單進行投稿:https://forms.gle/uTmFmXCECEePAhwH6
5. 審查與評選:通過基本的格式審查後,10月份會在指定的網站平台公 佈,開放瀏覽與按讚票選,決定人氣獎項。10月份將舉辦評選專家會 議,決定專業獎項,並公告得獎稿件。
6. 徵件授權規範:
(1) 徵件授權規範的原則不低於國家文化記憶庫授權規範層級為原 則。獲獎作品得由主辦單位主動邀請,完成授權程序後,上傳國 家文化記憶庫平台。
(2) 所有參與徵件之作品都應以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4.0 國際(CC BY-SA 4.0)及其後版本進行釋出。
(3) 所有參與徵件之投件者須擁有投件內容的完整著作權、智慧財產 權,並同意自行對該投稿內容擔保其合法性與相關之損害賠償責任,如涉違反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等相關法律責任須由投件人自 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如主辦單位因作品延伸相關爭議、 賠償或法律責任,須賠償主辦單位㇐切損失。
(4) 作品所有權已被買斷者,請勿參加活動,若有侵犯他人之著作權 者,自負法律責任與連帶負主辦單位所受㇐切之損害賠償,並取 消徵件資格。
(5) 所有已受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補助之照片不得參與徵件, 如經發現將取消獲獎資格。
(6) 徵件活動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 位之事由,而使投件者所上傳或登錄之資料有遺失、錯誤、無法 辨識或毀損,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 任,參與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7) 為避免不恰當內容、廣告等混充稿件,與保證故事品質,與其他 未盡事宜,本計畫的執行團隊保留審核與修改、潤飾、後製的權 利。
(8) 如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 消、中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活動辦法之 權利,同時有權對本活動之㇐切事宜,包括參加資格、得獎者的 資格以及對本活動辦法及活動注意事項作出解釋或裁決。如有未 盡事宜,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參賽者。
7. 獎項、獎金與名額說明如下:
**獲獎之單㇐作品只能擇㇐類別領 獎,所得獎金將依所得稅法相關條例扣繳。各徵件組別之獎項未達評 選標準者,得從缺之。 
(1)特優獎 30,000:專業獎1名
(2)優等獎 10,000:人氣獎1名、專業獎5名。
(3)佳作獎 5,000:人氣獎6名、專業獎6名。
8. 頒獎時間:109年 11 月將於本所舉辦「拾起台灣的記憶-黃玉階先 生」紀錄片首映會時,共同舉行頒獎典禮。

三、活動最新消息將隨時公布於「中醫藥文化記憶」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17624786304978 
【轉知】臺灣中醫藥醫療故事館徵稿活動辦法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