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不然你來嘛-布拉瑞揚舞團跟朋友們的聚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9-27

1001

「不然你來嘛-布拉瑞揚舞團跟朋友們的聚會」【新聞稿】

 

        深受國際讚譽為「強力感染力、清新且獨樹一格」的「布拉瑞揚舞團」將帶著入圍台新藝術獎作品「是否」走進花蓮美崙田徑場!

        知名舞團「布拉瑞揚舞團」將於110109日下午16時起,以「不然你來嘛-布拉瑞揚舞團跟朋友們的聚會」為名,邀請包括微光製造、許庭瑋、卑南族青春歌隊、阿美族複音青春歌隊、VASA日出東聲及太陽下山樂團共同演出,一連五小時的節目,「布拉瑞揚舞團」將在壓軸帶來作品「是否」,結合卡拉OK與劇場的交錯,讓表演有著更多可能。

       「不然你來嘛-布拉瑞揚舞團跟朋友們的聚會」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布拉瑞揚舞團」壓軸作品「是否」自2019年在雲門劇場首演,運用耳熟能詳的曲目結合舞者自身的生命歷程,當中有認同、有壓抑,是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的故事,而「是否」也是原住民習慣的句尾語助詞,其編作用「為何以這首歌而作」提問,讓舞者用自己的歌聲及舞作回應。

        本次的演出聚集了包括微光製造、許庭瑋獨舞等六個團隊,也集結著不同族群,從現代走入神話,其中微光製造《茉莉》一舞,就是在描述希臘神話中的女兒國,為了生存必須改變自己的身體構造,捍衛自身傳統,而在亞馬遜茉莉則是一種魚類,牠們淘汰公魚基因,但卻沒人知道為何如此。生命就是每一個獨立個體,優雅而獨立存在,也擁有著許多可能性,沒有人能夠隨意批判。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布拉瑞揚舞團於2014年成立,編舞家布拉瑞揚曾受邀為雲門舞集、美國美莎‧葛蘭姆舞團編作,本次分別邀請至太巴塱、美崙田徑場以不同主題演出,希望透過不同的表演藝術,讓花蓮民眾看見更多元面向的表演。

        「不然你來嘛-布拉瑞揚舞團跟朋友們的聚會」現場將開放800個座位,於927日中午12時於Accupass系統開放索票,詳細資訊請上花蓮縣文化局臉書或花蓮縣文化局官網。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