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10年臺灣閱讀節—書香嘉年華」 歡迎大手牽小手,作伙來𨑨迌!

公告日期:2021-11-24

2213

國家圖書館承教育部指導自民國102年開始持續耕耘,建立屬於臺灣的閱讀品牌——臺灣閱讀節(Taiwan Reading Festival)。運用跨域整合的方式,注入新思維新活力,開創繽紛多彩的閱讀型式,拉近愛書人、作者(譯者)及出版業的距離,讓閱讀的樂趣散佈臺灣的每一個角落。

每年12月第一個禮拜六固定辦理,這一場0到100歲都能參與的閱讀嘉年華會,本縣文化局圖書館怎麼能錯過。

一、辦理時間:110年12月11日(週六) 下午14:30至19:00。

二、辦理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園區(花蓮市文復路6號)

三、活動內容:

(一)閱讀繽紛市集:結合曬書市集串聯特色攤位、獨立書店、手作  

          達人、保種分享等進行歡樂大相聚。

   (二)科學實驗王。

   (三)閱讀引擎:行動書車辦證借書送小禮物。

   (四)書香好朋友-新住民:分享異國美食、展演異國歌舞及多元族

                  群歡樂律動等。

喜愛閱讀及逛市集的朋友在「書香嘉年華」裡可以體驗創意活動攤位,可以看書、買書、闖關玩遊戲,體驗多元的閱讀型態…還有結合在地產業推出的美食品嚐、手作DIY活動等,都將帶給民眾驚喜連連的閱讀體驗。

此外臺灣閱讀節當天正好為本年度的閱讀績效做一次總檢視,頒發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優選者、兒童繪本徵選縣長獎、全縣績優圖書館臺灣球芽發展基金會獎學金及全縣借書王等,並感謝協助館務營運默默付出的志工。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