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舞鈴劇場《海洋慶典》【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10-28

480

2022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舞鈴劇場《海洋慶典》【新聞稿】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22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再度邀請聞名國內外的舞鈴劇場到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演出,人、鈴、線、音樂與圖騰交織而成的協奏曲,在曙光初露的海洋中 讓我們與美好的自己相遇,海平面上第一道曙光出現,海洋女神的歌聲劃破黎明,人魚在金黃色的海面上跳躍飛舞,一胖一瘦的小丑魚,自由穿梭於觀眾和舞台空間,帶領觀眾找到心中那份真誠的快樂。 
    風起雲湧,如電光火石,掀起陣陣浪濤。潛入深藍海底的水舞,熱帶魚在其中穿梭追逐,與鈴舞者交織出視覺與聽覺流動的藝術圖騰,與觀眾一起發現充滿想像的美麗新世界。

    舞鈴劇場這次帶來舞鈴劇場經典作品《海洋慶典》。 舞鈴劇場曾於109年與東元文教基金會合作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讓偏鄉學童有機會進劇場,欣賞藝文活動及耕耘花東藝文展演,打造台灣優質文化的演出品牌。此次即將在11/5(週六)及11/6(週日)下午2點30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連演二場,精彩演出讓花蓮民眾一次看的過癮,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舞鈴劇場」成立於1986年,跳脫中國傳統扯鈴民俗童玩的表演方式,結合西洋藝術走入劇場。創團至今巡迴演出超過三千場,跨越三十個國家,純熟的表演技術以及不斷創新的演出內容,常受邀國際重要藝術節參與劇場演出,精湛扯鈴技巧與肢體韻律美感,令人驚嘆不已。

    劇碼《海洋慶典》以扯鈴為圓心、創意為半徑,不斷延展創作領域,融合神話、音樂、舞蹈、新馬戲、民俗特技等元素,加上現場3D投影出海洋世界,多媒體、燈光及視覺整合,在黑暗中扯鈴遠距離跨越舞台觀眾席等精彩橋段,打造震撼人心的視覺和聽覺的流動藝術。舞鈴豐富的表現方式、充沛的情感連結,能夠超越語言、族群、年齡、文化疆界,得到觀眾最深刻的情感共鳴,編創獨樹一格的舞臺藝術饗宴。

    創團至今從臺灣出發,巡廻世界演出超過三十幾個國家, 包含上海世博會、日本愛知博覽會、纽约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國家劇院、中南美洲多國的國家劇院及亞洲許多藝術節,舞鈴劇場獨創的演出形式,能夠和不同族群的觀眾交流,屢屢獲得熱烈的迴響與讚賞。舞鈴劇場藉由如夢似幻的舞臺情境,與觀眾的內心對話,開啟面對生命的熱情和勇氣。舞鈴劇場珍惜每一次的相遇,透過不斷的自我淬煉,帶給觀眾難以忘懷的驚喜體驗。

舞鈴劇場《海洋慶典》
◎演出場次: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11/5 、11/6,購票系統如下:
◎OPENTIX兩廳文化生活: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62052660974960646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