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影音學堂 邀請史祖德傳授影像工作者的生存之道【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3-05-03

811

花蓮影音學堂 邀請史祖德傳授影像工作者的生存之道【新聞稿】
 

活動時間:11256(週六)14:00-16:00

活動地點:花蓮鐵道電影院(花蓮市中山路71)
 

   花蓮縣文化局自營運花蓮影視基地以來,每年辦理花蓮影音學堂,持續邀請影視產業各面向的大師來花蓮鐵道電影院開講。繼上個月邀請配樂大師林強、紀錄片策展人林木材之後,本周六(5/6)邀請到紀錄片獎項推動先驅、影像培訓計畫主持人史祖德來到花蓮鐵道電影院,開設【給青年導演的備忘錄–紀錄片工作者的生存之道】講堂,針對創作者如何靠拍片生存、如何獲取拍片資金及申請各項資源,一一為有志從事影像創作的民眾解惑。

  拍片這一行業經常被認為生活漂泊、收入不穩定,但花蓮具備豐富多元的人文歷史故事及國際級自然景觀,吸引眾多創作者拿起攝影機,透過影像訴說花蓮獨特的故事。花蓮縣文化局多年來持續辦理【花蓮短片創作獎】,提供高額獎金,鼓勵各界創作者拍出具備花蓮元素的故事;每年亦提供住宿及花蓮人才聘用等資金補助供影像創作者申請;花蓮影視基地更有各式場務器材供劇組免費借用。豐富拍片資源提供東部創作者及相關科系學生充沛優渥的創作環境,吸引了多部電影劇集來花蓮取景拍片。

  有感於青年創作者較難有管道瞭解如何獲得各界拍片資源,進而無法經常性持續創作。影視基地特邀請史祖德老師以多年來培訓青年導演、辦理紀錄片獎項的豐富經驗及貼身觀察,整理出台灣公私部門的拍片資源及可申請之資金,以及青年導演會面臨的各種疑惑等,一一為大家解答。期待花蓮的影像創作者可以藉此獲得拍片生存攻略,充分利用各式資源,影像創作之路能夠走得更加長遠及順遂。

  當天講座之後,鐵道電影院將接續放映5部史祖德老師負責培訓的【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計畫】精選紀錄片,供東部民眾欣賞觀摩。當天同時參加講座與放映的民眾,將可獲得花蓮鐵道電影院紀念徽章一枚。

  於此同時,影視基地將於5/28辦理【靈光中再現lalan(/)】大師講堂,邀請人類學者,同時也是影像工作者、民族誌影展及2022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影視節策展人的蔡政良Futuru,透過賞析各國原住民族的影視作品,一探影像創作如何再現原住民族的文化路徑(lalan)。更多影音學堂資訊請關注花蓮影視協拍官網或FB
 

報名史祖德講座:https://www.surveycake.com/s/8QqDQ

桃園城市紀錄片放映場次索票:https://reurl.cc/Q4Q6nM

 導演/製作人 史祖德
經歷六年拍攝製作紀錄長片作品《拉一碗麵》,榮獲2020義大利波隆納人物傳記電影節評審團特別提及獎、2019釜山影展最佳紀錄片、2020洛杉磯亞太影展評審團推薦獎。
2012-2019擔任新北市紀錄片徵件的評審和主持並擔任2020 年工作坊講師,為該紀錄片獎重要推手。
2021-2023桃園城市紀錄片徵件與培訓計畫主持人。
2004年開始紀錄片製作領域,至今製作超過100部紀錄類型影片。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