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鐵道文化園區一二館休館公告

公告日期:2017-01-05

2409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舊稱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早期係掌管花東鐵路的總指揮所,修繕後以文化休閒園區概念作為規劃方向,並於2009年加入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推動的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繼原有臺中、屏東、嘉義、新竹及臺東之後,成為鐵道藝術村家族的第六站。
基於園區擁有全臺灣最豐富的輕便軌道相關文物,為發揚此項優勢並落實計畫目標,花蓮縣文化局將此園區定位為本縣文史基地,近年來在鐵道藝術網絡計畫下積極辦理:文化資產導遊領隊培訓活動、鐵道文化園區簡介DM製作及鐵道出版品「顧我洄瀾」印刷、鐵道文物展示活動、鐵道藝術網絡跨域計畫文化資產攝影之美活動、鐵道文化園解說牌修繕等專案及鐵道文化園區整體環境改善及綠美化等相關工程。藉由本計畫之規劃與執行,園區與周邊東大門夜市、石藝大街及花蓮市金三角地區等文化觀光景點,如珍珠般串連起來,豐富花蓮的文史內涵,帶動在地藝文及產業發展。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自100年開放以來,文化局為維護建築及園區景觀,每年皆有辦理零星整修, 104年辦理白蟻防治作業時,發現園區部分木構件有蛀蝕現象,建築護木漆因年代久遠而脫落,又部分空調已不堪使用,以上種種因素皆影響園區的服務品質,文化局於105年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爭取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經費辦理「105年鐵道文化園區整體環境改善工程」,針對上述問題做整體修繕,為避免施工期間所產生之安全疑慮,園區將於施工期間進行休館。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訂於106年1月11日(星期三)至106年7月3日(星期一)止,休館進行修繕工程;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訂於106年2月1日(星期三)至106年7月3日(星期一)止,隨同一館的腳步,休館進行修繕工程,休館期間,園區暫停對外開放,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