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李華慶木雕創作展 歡迎前來參與並感受獨到栩栩如生創作之美學

公告日期:2017-05-31

1867

李華慶木雕創作展
展  期:106年5月23日至7月22日
地  點: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
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 14:00~17:00 週六至週日 09:00~17:00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
       花蓮縣文化局為活化本縣文化資產美崙溪畔日式宿舍,自99年起委由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以下稱協會)管理維護,該協會每年辦理園區生態與環境養護及4場藝文活動,獨特之歷史建物及日式靜謐氛圍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目前已成為本縣著名之觀光景點之一。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古蹟將軍府(花蓮市中正路622巷2、4號)舉辦「李華慶木雕創作展」藝文活動,藉由木雕創作展,讓花蓮鄉親在本縣珍貴的文化資產裡亦欣賞到獨特的藝文風味。
        本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本次木雕展創作人為李華慶老師,共展出16件以漂流木為素材之創作作品。李華慶老師從小就很喜歡繪圖,長大後跟隨父親腳步學習書法、彩繪廟宇及門神等工作,並在花蓮地方十分活躍,例如花蓮勝安宮、五穀宮、慶天宮及代天府都有他的彩繪作品。之後在偶然機緣下進入木雕領域,把彩繪技巧融入木雕,讓作品的色彩與層次更加鮮明生動。李華慶老師從事木雕十多年,對於毛髮細刻、魚麟、動物的皮毛等都有獨到的工法及研究,連魚鱗、猴毛都因一根根細雕而顯得栩栩如生。他使用漂流木的毛茸,雕成飛鼠及松鼠尾巴;使用檜木雕成山羊、斑馬、忠狗等,具有觀賞及實用性,創造木雕藝術的多元價值。
       旨述展覽歡迎民眾前來參與並感受李華慶老師木雕創作之美學。相關資訊請洽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李明儒小姐(03-8328647)。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