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人之初‧藝之美─典藏石雕特展」

公告日期:2017-07-13

2124

 
「人之初‧藝之美─典藏石雕特展」
 
展出時間:106年7月1日起常設
展出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2樓常設展區(970花蓮市文復路6號)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為花蓮境內唯一縣級博物館,也是全國首座以石雕藝術為主題的展示館,自2001年開館至今已邁入第16年,長期以地方文化館模式營運,默默耕耘在地特色藝術,廣獲鄉親及國內外遊客喜愛,自去年獲文化部評估為全縣唯一潛力博物館後,花蓮縣文化局今年起積極朝博物館提升方向努力,嘗試精質石雕博物館的展示內容。
 
石雕博物館2樓常設展區,原於100年透過文化部地方文化館計畫規劃為「文創藝廊」空間,並自100年至105年底歷經5年營運,作為在地文創產品之展示空間,鑒於該空間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自今年起獲文化部補助啟動「博物館提升計畫」後,館舍空間功能回歸博物館專業內容,規劃為典藏石雕常設展區,未來展出內容將以館藏中小型400多件石雕精品為主,並依年度定期推出主題常設展。
 
第一檔展覽「人之初.藝之美-典藏石雕特展」,是由文化局策劃並邀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吳柏熹老師共同協助規劃設計,以「人體」為主題,精選8件館藏石雕作品,展出者包括挪威國寶級藝術家那特‧斯汀(Knut Steen)、法國藝術家伊費‧班其林(Yves Banchelin),與及臺灣藝術家林聰惠、許禮憲及張子隆等,各位藝術家同樣在描繪「人體」主題上,藉由各自的觀察及演繹,展現具象/抽象、完整/片段、再現/變形、外在/內在、形而下/形而上……等多元哲思。本展即日起常設,歡迎鄉親前往石雕博物館2樓參觀!未來石雕博物館典藏精品將不定期換展,讓民眾一飽眼福。
 
 
展覽聯絡人: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林小姐03-8227121轉203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