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度表演藝術團隊人才培育講座- 8/2世界音樂-敲敲打打,聽聽世界的脈動、 8/3爵士簡史輕輕聽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7-26

1911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度表演藝術團隊人才培育講座-
8/2世界音樂-敲敲打打,聽聽世界的脈動、
8/3爵士簡史輕輕聽
新聞稿
      「世界音樂-敲敲打打,聽聽世界的脈動」、「爵士鐵琴-爵士簡史輕輕聽」分別於106年8月2日(週二)及8月3日(週三) 下午1時整於聲子藝棧開講囉。特別邀請張幼欣音樂家(美國康州哈特音樂院 世界音樂打擊樂家)及莊彥宇音樂家(瑞士洛桑高等音樂院就讀中)兩大名師主講。
      今(106)年花蓮縣文化局特別邀請音樂類及舞蹈類專業講師辦理「表演藝術團隊人才培育講座」4場次,分別為「7/9舞出太平洋左岸的翻轉人生」由沈中元教授主講;「8/2世界音樂-敲敲打打,聽聽世界的脈動」由張幼欣音樂家主講、「8/3爵士鐵琴-爵士簡史輕輕聽」由莊彥宇音樂家主講、「8/20管樂器-小號發展與演奏詮釋」由鄒佳宏音樂家主講,透過與花蓮表演藝術團隊及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座談,期待讓花蓮地區的愛樂朋友認識打擊樂更多元的面向、爵士樂的相關知識以及樂器學習上的專業知識。
      8月2日(二)「世界音樂-敲敲打打,聽聽世界的脈動」主要談及世界音樂,乘載著世界各地的文化特色和歷史故事,打擊樂在許多國家裡都可發現它們的蹤跡,有著各自獨特的名字和節奏韻律。在課程中讓學員抱著好奇心和敏銳的耳朵,ㄧ起來探索世界打擊樂的奧秘。講師張幼欣(美國康州哈特音樂院 世界音樂打擊樂家)本身熱衷於學習世界各地的傳統音樂,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和美國康州哈特音樂院碩士班,曾師事朱宗慶、Shane Shanahan(馬友友絲路團)等,演出經歷多元豐富,曾與紐約當代室內樂團合作,與日本太鼓和篠笛家渡邊薰錄製專輯Néo,受到美國知名線上雜誌All about Jazz的好評。
      8月3日(三)「爵士簡史輕輕聽」主要透過莊彥宇音樂家以最簡單的方式輕輕訴說爵士緣起、形象音樂及即興樂句如何刻畫年代與風格,並分享自身經歷與學習經驗。講師莊彥宇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取得法國凡爾賽音樂院打擊樂最高演奏文憑。師事李幸真、黃堃儼、法國巴黎歌劇院定音鼓首席Lionel Postollec、現代擊樂家Pascal Bons。
本講座採自由入場,歡迎鄉親共襄盛舉,一同關注花蓮的表演藝術,活動洽詢聲子藝棧03-8324517花蓮市博愛街199號。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