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夏令營」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20

2134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夏令營」新聞稿
課程時間:107年8月6日至107年8月21日
課程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開幕儀式:107年8月6日(一)上午9點

【業師進駐打開夢想大門  花蓮縣漫畫夏令營8月開跑!】
  為開創花蓮動漫創作風氣,打造有利原創動漫藝術與文化觀光產業發展的環境,花蓮縣文化局規劃辦理「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將於今(107)年8月起陸續推出「漫畫夏令營」、「漫畫下鄉趣」校園巡迴教學及「漫畫家駐村暨國際漫畫馬拉松」等系列活動,期待藉由人才培育、行動扎根、創意激盪,讓民眾感受漫畫創作的無限熱力;首波「漫畫夏令營」活動將於8月6日起開課,8月21日結業;預計甄選25名具有創作潛質的新秀,展開為期12天共計96小時的豐富漫畫課程,由滿懷熱血的現役漫畫家引領入門,及導入團隊編輯、漫畫編劇等業界分工的角色演練,帶領學員邁向夢想之路。
 
  夏令營聘請臺灣知名的本土原創漫畫家為學子親身授課,包括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以及傑利小子、陳過、黃俊維、黃道、菲希娜等優秀師資,傳授漫畫基本繪製技巧,並進一步規劃包含創作主題發想、人物肖像繪製、分鏡腳本及基礎打稿、黑稿與彩圖完稿等紮實且系統化的學習課程;此外更連結花蓮在地創作能量,特別規劃參訪漫畫家工作室,讓學生親臨漫畫工作者的工作環境,一睹大師創作風采,進而提升對臺灣漫畫產業的基本認知。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為臺灣的觀光東大門,更有著豐富的地理人文風情與廣褒的文化面貌。107年度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政府與文化局主辦之『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由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策劃執行,期許結合該工會經驗,以深耕本縣漫畫之人才培育、產業媒合,與永續教育,使動漫藝術得以在花東扎根發酵;尤其,當花蓮的好山好水成為創作者揮灑的舞台,將更進一步地透過文化創意之軟實力來行銷城市美學,形成具有藝術特色的觀光文化。」
 
  除了漫畫夏令營,「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亦將陸續舉行「漫畫下鄉趣」、「漫畫家駐村暨國際漫畫馬拉松」等活動,邀請來自韓國、香港、泰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國際傑出漫畫家前來交流,並結合當地旅宿業者及觀光業界資源,展開駐地創作;期間也將帶領國內外漫畫家走入校園,辦理漫畫巡迴教學及主題講座,以推廣動漫美學教育並平衡藝文資源,讓年輕學子有機會深入認識漫畫的多元面貌!

   「漫畫夏令營」活動歡迎喜愛漫畫的各方好手,於今夏一同前來花蓮瘋漫畫!凡年滿15歲以上即可參閱簡章報名;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07年7月30日(星期一)下午五點止。有關課程內容與更多相關活動訊息,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