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家駐村暨國際漫畫馬拉松」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03

2019

【好山好水醞釀文創軟實力   國內外漫畫家齊聚花蓮】
 
●駐村時間:107年10月15日(一)至107年10月28日(日)
駐村地點: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麗格休閒飯店、璽賓行旅
●國際漫畫馬拉松時間:107年10月25日(四)9時至21時30分
國際漫畫馬拉松地點:麗格休閒飯店 綠映餐廳
●漫畫家面對面:創作心得分享會時間:107年10月27日(六)10時至12時
漫畫家面對面:創作心得分享會地點:璽賓行旅

 
    擁有豐富人文地景的花蓮,將成為國內外優秀漫畫人才的優質創作園地!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於今年8月起陸續推出「漫畫夏令營」及「漫畫下鄉趣」等動漫育才課程,發掘28位漫畫潛力新星,並走入本縣北、中、南各級學校撒下原創動漫種子;更將於10月15日起邀請來自亞洲各地與國內共計10位知名漫畫工作者展開為期14天的駐地創作,透過觀摩與分享,讓這股超狂的動漫熱力持續在今年的東岸蔓延!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孕育出豐富的文化與藝術底蘊。本次的動漫計畫嘗試媒合國內外動漫業界創意人才,為有志從事原創漫畫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並開啟通往夢想的大門。更期待匯集花蓮在地的文創軟實力,讓各界看見以動漫藝術結合人才孵育、文化觀光與城市行銷的無限可能」。
 
    「漫畫家駐村」活動邀請的5位國際漫畫家包含專為漫威(Marvel)、DC漫畫公司繪製知名美漫作品的Jimbo Salgado;曾獲泰國國家文化委員會原創兒童動漫創作獎的知名漫畫家Aek Virat;畫風清新甜美,並以知名漫畫「那年夏天」在台、日、韓、泰廣獲好評的韓國美女漫畫家金炫;擅長融入生活題材,以可愛的萌系畫風迅速在漫畫界竄升的馬來西亞人氣漫畫新秀番茄(張寶玲);及以笑料滿點、幽默詼諧的連載作品,走紅於華人漫畫界的泉記(辜克泉)。駐村期間亦將規劃前往花蓮在地漫畫創作者的工作空間參訪,體會本地怡人的人文與風光。其中馬來西亞知名漫畫家泉記曾到過臺灣,他表示,臺灣是個風土人情都值得細細感受的地方,希望這次能更了解花蓮。韓國漫畫家金炫也提到自己去年曾造訪台北,當時便聽說花蓮是台灣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其餘同行的漫畫家也都非常期待這次在花蓮的駐村創作。
 
    駐村活動除透過漫畫藝術結合在地觀光,更積極促進臺灣優秀本土漫畫人才與國際接軌,掌握產業脈動。包含「俠盜洛迪」作者,曾獲第10屆東立短漫賞的楊承達;創作「西街少年」、「敗犬女王」等多部偶像劇漫畫作品的俞家燕;曾擔任「軒轅劍」、「笑傲江湖」等知名電玩遊戲美術設計指導,後跨足漫畫教學與創作的蝗蟲哥哥(江志煌);生於藝術世家,曾任工商時報漫畫主筆的「家有雙寶」作者奇兒(林耀煌);及網路少女漫畫新銳創作者龍萱等5位好手都將參與本次駐村盛宴,與國際漫畫家以圖會友。10月25日更規劃辦理「漫畫馬拉松」,透過連續12小時不間斷的即席現場創作,挑戰漫畫家的創意與耐力,並設定以花蓮當地生態、環境、人文歷史等為主題,讓駐村漫畫家將本地元素摻入創作中,再經由互異的風格加以呈現;民眾更有機會透過10月27日舉辦的「漫畫家面對面:創作心得分享會」與10位漫畫家近距離接觸,創作成果也將於11月9日至11月20日在藝托邦藝文中心展出。除此之外,為期兩週的駐村行程中,也將配合第二階段的「漫畫下鄉趣」講座活動,於10月17日起分別安排駐村漫畫家們攜手走訪東華大學、上騰工商、花蓮高中及大漢技術學院等4所學校,讓花蓮學子親炙來自世界各地的漫畫創作能量。
 
    本次駐村創作與交流活動部分場次將開放民眾參觀;更多相關活動訊息,歡迎逕上花蓮縣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