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洄瀾書香節—親子悅讀系列活動9月份《你在想什麼》【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30

903

        9月27日上午,文化局志工服務隊故事家族的爺爺奶奶們來到了豐濱鄉新社國小,抵達後受到余光臨校長及老師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活動中為小朋友們帶來情緒教育繪本《你在想什麼》,最優雅繽紛的情緒翻翻書,帶孩子進入一個最具想像空間的世界。與現場小朋友互動,非常熱絡!也藉由繪本讓小朋友們能夠發揮無限的想像力。

        本次活動也發表了由新社國小學生與社區老人共同參與編輯的《女巫見習生》紀錄影片,為促進本縣在地文化的發揚與傳承,近年來本局與縣內多所特色小學合作,透過創作原鄉原創的在地繪本故事,推展本土語言及文化。

        豐濱鄉新社國小為噶瑪蘭族唯一的重點學校,今年度本局與新社國小合作共同推廣「噶瑪蘭與數位繪本」,本計畫也希望能透過製作數位化的繪本及影片,並帶領孩童用腳走入生活環境,用雙手感受事物,實地與部落長輩交流,希望透過文化課程的潛移默化,讓孩童成為噶瑪蘭文化的宣傳者,將充滿在地文化的繪本故事帶到各個角落,讓大家一同享受噶瑪蘭的在地繪本故事。

    在活動中,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表示,數位繪本製作完成後,希望作品藉由成果分享與展示,讓更多人參與噶瑪蘭族人的生命故事,達到推廣在地文化目的。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