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3年花蓮縣公共藝術補助計畫-石雕作品導覽與石雕手作體驗

公告日期:2018-09-27

2794


受補單位:花蓮縣石彫協會
活動經費:100,000元(本局補助60,000元,協會自籌40,000元)

一、計劃理念與目標:
花蓮素以石雕聞名,縣境內更有許多大型石雕作品,本計劃本於公共藝術推廣教育之意,希冀導引一般民眾對於石雕作品有更深入的認識,進而培養美學意識,增益藝文風氣,提升一般民眾的藝術生活品質。

二、石雕作品導覽
活動對象:對認識石雕作品有興趣之一般民眾,具導覽業務需求之專業導遊或解說員、解說志工報名參加。
時間:2014/12/6 (星期六) 上午9:00-12:00
地點: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石雕公園
活動內容:在專業講師王尊賢的帶領下,學員認識鯉魚潭石雕公園內的大型國際石雕創作營作品。
活動費用:免費,活動提供中餐餐盒及飲用水
名額:15名。



三、石雕手作體驗
活動對象:年滿十五歲以上,對石雕創作或認識石雕創作有興趣者,也歡迎美術科班學生或具美術相關背景者報名參加。
時間:2014/12/7 (星期日 )上午8:30-下午5:30
地點:石雕家工作室(鄧善琪、楊正端、吳明聲工作室)
活動內容:石雕手作一日體驗,由石雕家親自指導,包含認識石材、雕刻器具等基本石雕知識,並嘗試在石雕家的照看與協助下,完成一件小作品,活動結束後學員可將小作品帶回,以資紀念。
活動費用:體驗活動每人酌收工本費500元,含中餐及晚餐。
名額:12名。

四、預期效益:加深一般民眾對於石雕作品及石雕創作的認識,並藉此增進欣賞造型藝術之能力,提升縣境內大型石雕作品的設置效益。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