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

更新日期:2022-04-29

1643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坐落於鄰近史前臺灣最大玉器製造工坊的豐田地區,蒐藏本縣豐富的考古遺址出土遺物,承載著花蓮史前文化記憶,結合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公共服務等博物館空間機能。 任務在蒐藏與保存花蓮考古文化資產,並以成為花蓮縣考古資源核心,建構在地史前文化脈絡為使命,展示花蓮悠久而精采的史前歷史發展軌跡。

館舍資訊

地址
974 花蓮縣壽豐鄉市場路1號
電話
03-8652820
館藏重點
花蓮縣考古遺址總數已逾155處,呈現花蓮地區5000年來的人文發展歷程。近年為整合多年累積的考古發掘成果,並保存重要出土遺物及持續進行的考古研究工作,花蓮縣文化局與壽豐鄉公所合作,改建原「豐田市場」為「花蓮縣考古博物館」,賦予老建築研究、典藏、展示、教育等新機能,媒介花蓮地區璀璨的史前文化,引領大眾認識腳下這片土地。
官方網站
https://hlam.hccc.gov.tw
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日 上午09:30-下午05:00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入館)
票價
每人50元(免票優惠依館方購票規定辦理)

服務項目

團體導覽預約服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 線上預約)

常設展語音導覽服務(手機掃描QRcode) 考古發掘探坑預約體驗活動

親子互動教具(拼圖、拓印及彩繪圖案等)、展覽學習單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至豐田火車站,出站右轉直行後,右轉經地下道至中山路141巷口,直行約100公尺處即抵達。

搭乘花蓮客運【1121】、花蓮客運【1122】至公車豐田站,左轉中山路141巷口,直行約100公尺處即抵達。

鄰近館舍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