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更新日期:2021-10-18

5215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位於古稱奇萊平原的花蓮市,背倚壯闊的中央山脈,面向浩瀚的太平洋,是一座屬於花蓮縣內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等六族的文化館,致力於研究、保存、展示與教育生生不息的族群文化。
 本館建築以原住民建築特有的語彙及色彩為設計理念,採雙斜屋頂灰色平板瓦,轉譯原住民石板屋的意象。全館共有三層,樓地板面積共有738坪,一樓為入口大廳、服務台、典藏庫、展示廊道、演藝廳等公共空間,二樓為小型會議室。本館最大特色是擁有518席的演藝廳,為各類藝術團隊展演的絕佳舞台。展示空間主要位於一樓入口大廳與南北廊道,近年曾舉辦的重要特展包括穿越峰火‧離散重生噶瑪蘭族加禮宛戰役暨撒奇萊雅族達固湖灣戰役140週年特展(107年)、還原正名:臺灣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主題特展(108年)、花蓮原住民服飾美學展等特展(109年)及「來時路」攝影展(110年)等,展覽主題環繞著原住民歌謠、舞蹈、服飾等文化資產。在典藏庫房裡,原住民族服飾與當代原住民藝術家的木雕與石雕作品是我們主要的收藏。我們致力將這裡打造成一個樂舞文化的發展基地。

館舍資訊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北興路460
電話
03-8222312
館藏重點
臺灣原住民族服飾、器物、木雕及石雕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CountyIndigenousPeoplesCulturalCenter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日8:30-12:00、13:30-17:30 逢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票價
免費參觀

服務項目

1、特展參觀。
2、原住民族樂舞展演。
3、演藝廳場地租借。
4、原住民族文物典藏。

交通資訊

1、可搭乘計程車。
2、從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1123、1126、1132、1132A、1141班次至大陳一村,再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

鄰近館舍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