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更新日期:2022-03-17

1.9萬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台灣雕塑文化的成就
館舍特色
花蓮縣因天然地形之利,得天獨厚地擁有豐富的礦石資源,並成為國內石雕藝術的大本營,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國首座以石材作為特色的「主題式博物館」,不但為台灣石雕藝術發展史編寫出一頁新的篇章,同時也為台灣發展地方文化產業的最佳實踐。
石雕博物館成立構想是以傳統博物館的組織,融合野外博物館的營運模式,以石雕博物館為中心,將經營範圍擴及花蓮全縣,甚至東海岸地區,以塑造一座「石雕觀光城」為目標。
  目前該館收藏的大型石雕作品,除了在文化局園區內的開放空間展示外,更遍及全縣境內各車站、風景區、重要路口、公園、學校等公共空間,為花蓮增添許多藝術氣息。館內所呈現的石雕藝術,是多年來透過蒐集和舉辦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所典藏的精品。

館舍資訊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電話
03-8227121轉245
傳真
03-8235084
類別
主題式博物館
館藏重點
國內外石雕藝術家之作品
層級
公有館舍
官方網站
http://stone.hccc.gov.tw/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日9:00~17:00 遇每週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除夕、春節及換展期間休館。
票價
全票20元。半票10元(團體20人以上、軍警、學生)。花蓮縣民眾、身心障礙人士、年滿65歲以上、12歲以下兒童及榮譽志工出示證件免費。

服務項目

導覽服務:三天前預約

相關訊息

鄰近館舍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