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鯨過多羅滿文化館

更新日期:2020-08-31

3220

「鯨過多羅滿」

多羅滿(TURUMOAN)在流傳的故事中,是西班牙人對花蓮的讚嘆之語,形容縱谷平原盛產沙金之地,金石閃耀光芒的模樣。今日,「鯨過多羅滿」這個名字是賞鯨也是航海,是早晨海上的金色陽光,更是守望台灣東海岸自然無盡藏的願望。
「鯨過多羅滿」鄰近花蓮漁港,是人們親海的第一步。

以推廣海洋教育為職志,透過多樣的體驗活動與不定期的佈展,帶大家認識花蓮特殊的海洋生態,並從花蓮在地的鯨豚紀錄、漁村文化、漁業知識以及海洋文學與科學調查,深刻體驗人與海洋生物之間的良性互動。

目前服務項目包含賞鯨售票與報到、鯨豚介紹、花蓮港歷史照片、花蓮漁法介紹。在這裡,賞鯨同時是海上的學堂。我們想陪更多人在旅行中遇見海,從而瞭解海,關愛海;那是在這個自然環境蒙受諸多破壞與考驗的星球上,最長遠也最美麗的一條路。
 

館舍資訊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華東15號
電話
03-8333821
傳真
03-8333834
館藏重點
東台灣常見鯨豚說明&鯨豚出現機率/鯨豚知識互動遊戲區/東海岸海底地形圖/鯨豚生態種類圖鑑/海洋文學&廖鴻基老師著作/漁具漁法與環境裝置藝術/花蓮港歷史舊照
官方網站
https://www.turumoan.com.tw
開放時間
9:00~17:00
票價
免費參觀

服務項目

賞鯨售票與報到、賞鯨行前解說、園區導覽、鯨豚介紹、花蓮港歷史介紹、花蓮漁法介紹。

鄰近館舍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