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藝文講堂~ 花蓮帶給台灣的禮物 一些動物和地景的美麗故事【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7-24

1423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藝文講堂~
花蓮帶給台灣的禮物──一些動物和地景的美麗故事【新聞稿】

  108年第4場藝文講堂訂於8月17日(週六)假慈濟大學和敬樓B104階梯教室辦理,由知名自然書寫作家劉克襄老師,分享「花蓮帶給台灣的禮物──一些動物和地景的美麗故事」。
  劉克襄,1957年生,臺中縣烏日人,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台灣歷史鑽研和旅行多年。具有詩人、小說家、自然觀察者,臺灣史旅行研究者等多重身分,以自然生態為核心關懷,進行各種文類創作,曾獲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等;亦曾擔任《台灣日報》、《中國時報》美洲版、《中國時報》等副刊編輯,自立報系藝文組主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撰述委員及執行副主任等重要職位。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劉克襄早年多書寫鳥類觀察散文,之後的作品則多為台灣鄉鎮、生態旅遊、山林踏查、社區營造等為書寫主題,開啟臺灣自然書寫創作之風氣,並長年關注與推動自然與旅遊相關議題,是臺灣當代重量級作家之一。本次藝文講堂特別邀請到劉克襄老師來分享他眼中所看見的花蓮,盼能在詩人的哲思與帶領下,民眾可以再次看見家鄉土地、自然景致與生態之美,並藉由這場講座推廣一種生態關懷,一種生活的美學,一種對土地和動物虔敬愛護的心意。
  本講座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4smdbK),凡全程參與講座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